【上海职教在线】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校崇明分校举行“5.4”表彰暨“5·12”护士节庆祝大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88

为纪念“5.4青年节”、“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5.4精神及南丁格尔精神,5月12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在校小礼堂举行了“5.4”表彰暨“5·12”护士节庆祝大会。全校师生员工出席本次庆祝大会。

附属卫校崇明分校党支部书记李盛萍同志为本次庆祝大会致开幕词,她对2015年学校工作,尤其是青年工作作了简单总结,肯定了全体青年同志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李盛萍同时宣读了热情洋溢的表彰词,并对受表彰的同学提出希望,希望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使五四精神能够薪火传递、生生不息。附属卫校崇明分校领导对获得2015-2016学年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团员称号的共计15名同学进行了颁奖。

伴随着《感恩的心》音乐的想起,开始了第二项活动——护士授帽仪式。30名准护士代表依次走上舞台,单膝着地,面带微笑,迎接着神圣的洗礼。护理前辈为他们戴上圣洁的燕帽,传递寓意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精神的蜡烛。随后,年轻的护生们手握拳头,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读誓言。

对于即将要走入临床实习,真正面对护理工作的准护士们来说,授帽仪式也是对她们的一次洗礼和认可,让她们更加坚定了以后前行的道路。准护士代表小陆同学就表示,一定会用自己的真诚和爱心,为病人带去光明和希望,抚平他们心灵及身体的创伤,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实习生护士。

最后,精彩的文艺汇演将本次庆祝大会推向高潮,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均由同学们自编自演,节目精彩纷呈,小礼堂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原文地址:http://www.shedu.net/shedu_new/data/shouye/201666111122_73.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