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8周校长建议与思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87

本次周会提出三点要求与一点思考:

  要求一: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此项工作极为重要!

  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直接与学生的毕业学位相关,六级考试则关乎学生的考研与进一步深造。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英语四、六级通过率,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请外语教学部在英语四、六级考试辅导方面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培养与提升训练。

  要求二:资产管理与信息运用

  学校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积极运用现代信息与传感器技术对学校设备进行科学管理尝试,这对促进设备有效使用、促使管理科学到位有重要价值,希望其他各相关部门都应该积极探索与大胆尝试,通过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信息蕴含的巨大价值,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与水平,有效提升智慧校园,形成学校进入智能校园的里程碑式节点。

  思考一:跨界合作,融合创新

  作为新建本科院校,合作格外关键,跨界尤为重要,更需要融合切入,才能进一步生成创新的成果。学院专业建设与自身发展是最根本的,切勿因守旧、“守摊”的思想而裹足不前。只有突破框架的局限性,才能从“囚”成人;只有通过跨界合作,融合创新,才能实现共赢。

  所谓跨界是精准跨界,要推进真正适宜于学院专业及学科发展的跨界合作,跨界必须是符合学院未来发展趋势的工作的精准落地。我们的每一项合作、每一次跨界、每一场融合和每一个创新都应基于明确的目的,良好的过程与手段以及可预见的成效。跨界合作的过程中要不断结合自身的发展需求与期望值一点点推进,由点到面,促使跨界成功,催生量化的实际提升结果。

  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眼界决定世界。我们要学会打开眼界,开阔胸襟,提升认知,提高格局,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美好的结局。希望相关专业与教师都能积极融入学校整体场景的创建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培养未来有竞争力的健康人才。学校要瞄准机遇,找到切入点与突破点,大力培养智能转化与应用人才,这将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创造巨大的潜力空间。学校建校创业四年来,最大的经验就是把握趋势、错位发展、差异提升,这是学校在短期内形成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与良好的业界口碑的原因。希望集思广益,主动谋划,大胆创新,做出成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