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12周校长建议与思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62

  本次周会有一点思考与建议:少找借口卸责任,主动担当多努力

  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经常会听到以各种借口来解释问题的后果或不作为的理由。的确,借口让我们暂时逃避了困难和责任,获得了些心理的慰藉,可借口的代价却无比的昂贵,它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一点也不比其他任何恶习少,找借口的直接后果就是容易让人缺乏担当、养成推卸及拖延的坏习惯,久而久之则工作消极、心态颓废。当不思进取时,找借口是不努力的最好托词,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借口的潜台词就是“我不行,我不可能”,这种消极心态实际上是直接剥夺了成功的机会,最终让人一事无成。

  请改掉找借口的毛病,把寻找借口的时间和精力用到努力工作中来,因为工作中没有借口,人生中没有借口,失败中没有借口,成功中同样没有借口。在工作过程中各种各样的借口,只会帮助自己选择放弃,而一次次的放弃更是让自己对于未来的选择陷入迷茫。不要被借口中的困难所困惑,困难真的难以克服吗?失败不可怕,及时总结必有成功可能,但失败时,如果一味找借口,就会慢慢形成习惯,渐渐地使我们放弃努力、随波逐流,不思进取、自甘落后,当遇到问题时,首先想到的是如何规避责任、选择放弃,而不是克服困难、锐意进取。这不是上海健康医学院所弘扬的健康工作态度!请记住:多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寻借口,因为借口是无用的挡箭牌,只有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才是我们成功的利剑!请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衷,方得始终,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发展到了更关键的时刻,我们需要在工作中凝心聚力、凝聚智慧,多花力气、下大功夫,真抓实干、落地生根,从自身做起,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避免找借口将自己的不努力合理化,从我做起,从问题的解决做起,不断改善自身、改善学校、改善未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