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17周校长建议与思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309

作为本年度最后一次周会,不做工作建议,而谈谈个人的感慨与感恩:


时间是最好的记录者,今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在此,我们不仅要回顾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更要回顾过去四年半建校创业所取得的业绩。即将跨入全新的2020年,面临新起点,我要特别感谢全校师生的努力付出,因为你们,我们的成绩有目共睹,我的进步令人惊叹。2015年5月22日三个来自不同领域及条线的学校合并升本,经过4年半不仅完成了融合转型,同时实现了提升发展。面对艰巨而难以想象的困难与任务,我们举重若轻,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本科体系初具规模,社会影响不断扩大,行业价值日趋凸显,健康导向日渐清晰。这是中国高校发展史上为数不多的业绩,上海健康医学院全体师生都应为我们共同的事业感到自豪并坚定自信。因为承诺,我们风雨兼程;因为梦想,我们全力以赴,在开创共同的健康事业的同时我们收获了共同的成长,过去四年半的瞩目成绩将为2020年的腾飞注入更强大的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纵向比较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横向比较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而这些将成为我们对标提升、砥砺前行的目标。回望过去,我们坚持健康需求为先,专业建设成效显著。至今已有创建16个本科专业,其中首批3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学位点评估并获高度评价。我们坚持以本为本,教学水平竿头日上,无论是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还是全国高等教育教师发展指数的相关指标,我们都赢得不错的排名。我们坚持产出为要,科技发展阔步前行,科研项目提质增量,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越入双位数。我们坚持变轨超车,国际合作持续加强,通过精耕细作,国际化办学亮点频现,刚才临床医学院的交流发言提及的中欧合作项目,明年将有首批学生赴比利时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我们坚持人才强校,师资实力稳步提升,通过外引内培,博士数量翻番,高层次人才不断凝聚,现已有2名东方学者及多名高层次专业人才。建校创业四年半,三个校园已实现了特色有机整合,学校也成为业界颇具影响力的亮丽品牌。

过去的日子里,我们挥洒梦想的种子,这也是我们的初心。守护初心实属不易,但我们仍不断攻坚克难,逐梦前行。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能再接再厉,坚信梦想的神奇力量,让初心永驻,使命必达。有梦想驱动,有奋斗奔跑,有共同努力,有齐心协力,必将能铺就出通往健康的康庄大道,我们每一滴汗水实际上浇灌的就是我们的梦想及由此而产生的辉煌。以上就是我今天的一番感言,更是我的一份感恩。新的一年,希望与大家一起,戮力同心把我们共同创建的国内首家以“健康”命名的医学院打造成精品,成就伟大事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