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的话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949

校长  黄钢

思考良久,权衡左右,我还是认为学校应该有一个师生互动交流的平台,如校园网开设一个专栏或构建一个微信分享号或其他便于分享新思想的空间,在这里大家可以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提出问题并有配套的解决建议。

学校的跨越发展急需每个人的智慧与努力,作为第一代创业人,我们能做的只有奉献,为后人铺垫基础甘当人梯;我们面对的更多是难题,需要凝心聚智、攻坚创新。

我多次谈到:“人”,看似简单的一撇一捺,但寓意着学校与个人的依赖关系,寓意着师生员工的互相支撑,更寓意着精神与躯体的内在融合,精神支撑着躯体,使人具有理想与内涵。学校需要理想主义的建设者,我理想中的学校应该是一所特色鲜明、和谐进取、共同成长、创新奉献的共赢家园,这里需要的是拼搏与鼓励,互助与奉献,需要精进用功,大爱至美;梦想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展目标,并向着自己的目标狂奔,所有人因目标明确而动力持续、活力持久;这里不欢迎愤青式的抱怨或牢骚,因为这不仅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增添负面的能量,破坏了氛围,也伤害了自己。

我们希望人人都有成功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希望踏实奉献者获得更多激励与弘扬,希望学校成为好教师成就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在建校创业的艰难路上这里将会留下各位奉献者的足迹与心智。

今天,作为第一篇感想与各位分享“教师间教学观摩与评价”,希望大家都能贡献你们的智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