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行政周会校长建议与思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303

学校于3月16日全面恢复正常工作,作为学校复工后的第一个周会,首先感谢各位干部及全校师生在不同岗位上为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付出的努力!

本周工作建议:

   1.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现在的一系列工作,不仅是为了迎接学生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更重要的是有效推进全年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按照工作计划去认真落实,并通过我们的努力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到了中期工作总结和年底做全年工作总结的时候,希望能欣喜地看到年初的疫情对我们的工作没有太多的影响。作为以 “健康”命名的医学院,公共卫生应急防控及健康促进正是虎扑nba的工作内涵,借此应该是彰显办学特色,展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水平,充分用好虎扑nba信息化建设的平台,开展好线上教学与线上办公。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我们要尽可能趋利避害,真真做到巧抓机遇、迎难而上,这就是我们要做的工作要义。

高效完成年初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应该与预算执行紧密结合,要牢牢盯住各项工作落实的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按照以往的规定,项目经费的执行有三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即5月、6月、7月,请各部门有序推进预算执行率和采购、建设等相应工作,希望大家要在总结历年工作推进的成功经验基础上,避免重蹈过去的失误,有效落实工作计划的相关内容,做到优质高效的实现既定目标

 2.完善决策议事规则: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决策议事规则。这项工作,过去已经做的富有实效,但仍需再次进一步明确、细化和强化学校的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一系列工作和层级管理的相关要求。相信大家完全有能力在过去丰富经验的基础上,更好地应用及更强地执行。决策议事的规则应当进一步细化内容,注重程序、强化责任。今后,上会的内容,要事前与分管领导进行认真讨论,与相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在形成相对明确的意见和可供决策的解决方案后,再提请上会研究并决策。今年有个特别明确的考核指标,就是全力实现目标任务的绩效考核让会议决定的事项办结率超过95%,强化执行率并提升执行效果。

3.落实学院的实体作用:二级学院及各系部要进一步强化实体功能与责权。建校伊始,学校就全面推动了“校院两级管理、院为实体”的现代大学管理模式,学院(系部)为实体就能够更好更快地推动教学与科研特色性提升,并与学校的整体发展与具体建设内容协调进步、同向同行,二级学院应该有效发挥专业建设的主体作用及核心价值。

本周工作思考:

在教学中,有关部门及各院系都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而且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学处和教务处能紧密联动,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教与学的合作氛围,值得赞赏并能及时总结提高。在线学习应该来说,是整个教学改革中最关键的一环,要让在线学习能够在疫情过后持续发展并不断完善,不断提升,成为虎扑nba的教学特色,将是虎扑nba教学改革的难得契机。作为应用型医学院,与教学实践基地的有效互动非常重要,在线交流应该是解决物理空间及跨时空教学的良好方法。千万不要把在线学习当着是疫情时的过渡产品,应付了事;而是要善于总结经验,善于发现机遇,真正能够转化为我们的一种全新教学模式,并由此更新我们的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效果。

第一,要注重在线教学质量。如何科学评价教学质量,学生处及教务处应该联手从教与学的两个方面建立行之有效的动态评价方法。

第二,要提高在线学习效果。在线学习,不是为在线而在线,重在提高学习效果;希望通过这次在线学习,虎扑nba真能推出一批特色课程,建设出一批示范课程,打造出一批品牌课程,形成一批上海市甚至国家级优质网课。切不可在校园内自建几门课自娱自乐。今天的在线学习已没有了校园及围墙的概念,学生可自由地在线选择喜欢的合适课程进行学习,任何学校及老师的好课程均是选择的课程,为此,在线构建特色而有吸引力的课程、积极有效的组织互动答疑,将是吸引学生的重要方式,而非简单的用参与率来考核学生、束缚学生。虚假的参与率只能蒙蔽自己。今天的学习模式日新月异,迅猛发展,大学已经是无围墙的大学,学生与老师们都有更多的选择自由。每一个学校的老师都可能拥有全世界的学生,每一个学生都可能拥有全世界最好的老师,这就是在信息时代带来的双向选择的公平机遇。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提升水平,成为被别人优选的好老师。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实现虎扑nba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于我们全校师生的团结协作,合力共为,在于大家的精、气、神;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标杆在前,奋勇直追,让用心干事成事成为全校师生的一种习惯、一种常态。借此机会,感谢我们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因为大家的努力,我们学校各项工作已经恢复了正常。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喜悦。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