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职教在线】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为3200余名新生进行入馆教育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92

秋风飒爽,金色十月,10月21日中午,伴随着阵阵掌声,历时近1个月的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缓缓地落下帷幕。

为了让新生迅速了解上海健康医学院,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这第一堂课尤为重要。为此,图书馆将今年新生入馆培训教育工作作为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有机组成部分而高度重视。为确保此次入馆教育工作的正常进行和有效开展,图书馆精心筹划,自9月29日起,针对2016级3200余名本科和高职新生,根据不同专业、不同学历等情况,开展了富有院系特色的系列教育讲座,共计19场。

培训过程中,主讲教师热情洋溢,清晰、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的布局、服务和功能,为新同学熟悉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构建专业知识体系提供了有效路径。同时,图书馆还制作了简明的宣传单页,通过文字、图片的方式全面展示图书馆的概况、设施和服务,加深新生对图书馆整体功能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入馆教育,图书馆向广大新生展示了其丰富多彩的综合魅力,使刚进大学的新同学们眼前一新,对图书馆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图书馆作为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第二课堂”和终身教室,将充分发挥其学习中心、交流中心、文化中心的重要作用,致力于满足读者的信息需求,推动知识学习和知识创新。

原文地址:http://www.shedu.net/shedu_new/data/shouye/201611991742_116.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