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职教在线】上海健康医学院2016卫生类骨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59

10月14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上海健康医学院作为中职校市级师资培训基地开展“2016卫生类骨干教师——安全学堂基础生命支持专项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浦东校区举行。市教委装备中心副主任周齐佩、浦东分校校长张煜、金山分校校长周芬华、宝山分校校长石晓炎、虹口分校校长邓亚新和崇明分校校长李盛萍出席了开班仪式。基地负责人、副校长唐红梅致欢迎词,项目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会议,来自全市七所中职校的35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唐红梅对特邀出席的领导和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上海健康医学院自2011年作为市级师资培训基地起,为提高全市卫生类上海健康医学院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做了一些工作,取得较为满意的成果。对本基地首次尝试开展校园安全技能培训表示期待,校园安全是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学员把握机遇,通过学习将校园安全意识,健康教育理念融入每天的教学工作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健康教育者、促进者和宣传者,也为提升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而添砖加瓦。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小萍作为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项目概况和创新亮点。此次培训课程共110学时,创新采用主干课程、专题讲座、现场模拟、成果展示“四合一”的教学模式,实践教学课堂“入驻”浦东120急救中心,真人真实案例教学、救护车现场急救等环节将为学员带来别具一格的体验和感悟。学员在完成系统培训后,除获得培训合格证外,还将额外收获由美国心脏协会(AHA)颁发的基础生命支持急救培训合格证,“双证结合”将进一步提升培训的含金量。

周齐佩在听取介绍后,高度肯定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培训工作的成效和社会意义,她指出,市级师资培训基地应在“十三五”期间发挥更大引领作用,注重资源共享、助推普教融通。她希望上海健康医学院能进一步完善符合社会发展和职教改革的培训体系,创新开发富有特色和指导意义的精品课程,让教师学有所获并能学以致用,让基地真正成为教师成长的摇篮。

每一所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展的关键在于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上海健康医学院作为市级师资培训基地,将进一步夯实内涵、拓展功能,为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为全民健康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原文地址:http://www.shedu.net/shedu_new/data/shouye/201611109127_112.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