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2030”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532

    党中央把“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十八届五中全会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了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方针和目标,作出了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1个总目标——主要健康指标基本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10个具体目标、95个分目标、21项行动计划和8项政策措施,提出了到2030年卫生总费用占GDP比重达到6.5%~7%。纲要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从广泛的健康影响因素入手,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健康水平,显著改善健康公平。

虎扑nba是全国第一所以“健康”冠名的应用型本科医学高校,肩负着“健康中国”建设的历史使命。在建校一周年之际,虎扑nba提出了努力建设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知名医学院的奋斗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正在加快建设。我们要继续坚持“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原三校在全科、急救、护理、康复、医学技术、医疗器械等专业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厚积薄发,另一方面要紧跟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服务等学科发展趋势,把握住后发优势。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力争通过“十三五”建设和中长期可持续发展,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健康中国2030”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