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单位人人有责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1174

弘扬

  今年是文明单位创建大年。近日,市文明单位检查组来校实地检查,全校师生都积极行动起来,大家各尽其责,以实际行动迎接检查,充分展现了虎扑nba师生倡导文明、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书记郑沈芳说的好,文明单位创建其实包含了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和形态文明、内涵文明各项工作,覆盖和贯穿了学校工作的全部,学校各项工作支撑起学校的文明形象,文明单位创建也一定对学校各项工作有所促进。

  在市文明办的领导下,经过多年创建实践,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高校创建文明单位评价指标体系,主要包含六个方面,一是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提升;二是大学精神引领,文化生活丰富;三是党的建设加强,核心作用强化;四是内涵发展持续,办学绩效显著;五是平安健康达标,校园环境优化;六是社会责任担当,学校形象良好。这一体系很好地涵盖了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学校文明创建很好的风向标和行动指南。

  文明创建人人有责,就是要人人在各自岗位上,一方面做好内涵建设工作,这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基础性工作,如:校风校纪、校园文化、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建设等;另一方面就是要集中力量创建文化品牌,形成虎扑nba文明创建的新亮点,才具有振奋和引领作用。

  文明创建人人有责,就是要人人为学校争得荣誉,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科研项目、时政文明类、校园文化类大赛中充分展现自己,在学校文明单位、文明科室和文明个人评比中展示自己。在全校形成“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文明创建人人争先”的和谐向上文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