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党纪——校纪委组织“革命战争年代党的纪律建设”学习交流

作者: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493

622日下午13:00,校纪委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四史”,开展了“革命战争年代党的纪律建设”的学习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出席。会议由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施奇主持。

在领学环节,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谭松珊作了题为“革命战争年代党内纪律教育的历史经验”的发言。他分别从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延安时期三个阶段介绍了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和纪律教育的工作经验、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文件等内容。最后,他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交流了学习革命战争年代党内纪律教育的启示:要加强纪律教育,建设纪律文化;要加强制度规范,提高透明度和纪律执行力度;要加强党员管理,提升组织力;领导干部不搞特权,严格守纪执纪。

在交流发言环节,行政第二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童清、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代理纪检委员冯昌道、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民、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马小红和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学文分别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实践体会和工作实例谈出了启发、收获和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学习交流以学习党史为切入点,是学校纪委落实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益实践,带动和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践行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领学的要求,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好“四史”、落实好“四史”学习教育的监督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思想保障。(纪委办 监察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