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鉴今,知史育医 ——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开展“四史”专题学习系列活动之二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447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四史是全体党员的一门必修课。在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学习四史”教育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支部于628日召开“四史”专题学习系列活动之二,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莉主持。

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委员杨琛领学《学习新中国史,增强“四个自信”》。她首先介绍了继教党小组虎扑nba新中国史学习任务安排,随后从“沧桑巨变”、“光辉历程”、“求索之路”、“历史机遇”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筚路蓝缕、辟除榛莽、走向辉煌、走向复兴的史诗般历史进程。讲解以时间发展为脉络,结合“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港澳回归”、“加入世贸”、“北京奥运”等10个经典案例展示了中国创造的伟大奇迹,并以公立医院的“建立期”、“成熟期”、“调整期”、“发展期”、“改革期”为切入点,探索医疗改革发展之路,真正做到以史鉴今,知史育医。领学结束,支部延续第一次专题学习采用的问答形式,根据学习内容设置了三道挑战题,由纪检委员张浩同志随机抽取党员进行有奖答题,该形式内容新颖,既检验了党员学习的成效,同时保障了专题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支部委员奚丽君、张爱芹同志围绕领学内容进行专题交流,发言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史,追根溯源,梳理“四史”专题学习脉络,指出要清醒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更好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要抓住“四史学习教育重要节点,突出字要求,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本领担当,不断体现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新时代精神。支部书记王莉同志在互动交流发言中指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虎扑nba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精神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学习医学教育发展史、校史、建校史,把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举措,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心怀高尚情操,学史知史,以史铭志,自觉践行为师生服务宗旨,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为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要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从学习“四史”中汲取智慧、勇气和力量,用历史精神感召人、陶冶人、教育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珍惜百年探索和奋斗形成的制度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贡献。(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