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员干部、青年师生集体观看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444


6月30日在学校北苑200人报告厅,全体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一频道晚间《新闻联播》节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的回信精神。四位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实际谈了体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主持会议。

观看之前,党委书记郑锦对下阶段进一步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在青年师生中系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与巡视整改相结合,要与谋划“十四五”规划相结合,要抓紧落实各项学习计划,要进一步营造“四史”学习的宣传氛围

党委宣传部长李兆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也是每个党员的一门必修课!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首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宣讲,聚焦灵魂主线,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是一个重要而特殊的时间节点,也是我们开展思政工作的重要历史机遇,要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纳入“三圈三全十育人”工作体系,着力用好虎扑nba师生在抗击疫情中的生动素材育人;着力用好学校建校5周年和办学历史70周年的成就育人;着力挖掘校园文化红色元素育人。围绕建党百年,早谋划、早准备,形成一批育人特色品牌,以立德树人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娟说:在建党99周年之际,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学子的回信,很受鼓舞。总书记的回信里写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是对青年人的殷切嘱托。“信”就是理想信念。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青年人是主力军,必须做到“知行合一”。他要求我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四史”,就是让青年人知道党的历史,知道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加激发为国担当的责任与使命。学思践悟是方法,让我们学习“四史”真懂真信——知。他要求我们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习“四史”的目的就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在红色的宝贵财富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奋发有为,攻坚克难——行。在我们高校工作中“为党育才守初心,立德育人担使命”是永恒的主题,坚定信念,不断奋斗!

教师代表学工部乌孜老师:总书记的回信中两次提到“坚定理想信念”,这份理想信念不仅是对志愿服务队队员的期许,也是对全国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事业当中的殷切寄语。作为学生工作者,我在学好“四史”的同时,更要投身于推进四史学习进课堂、进活动、进头脑,我将用实际的行动去教育学生,将理想信念厚植学生心中,并且从抗击疫情的生动素材当中,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引领大学生学习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责任担当。

学生代表药学院17级药学高职二班学生党员李路路说: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从中共一大召开,到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上海一直发挥着巨大作用,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上海一直是中国“窗口”。作为一名上海大学生,我感到十分骄傲。在2015年学校升本之际,我考入上海健康医学院,2016年由校参军入伍,服役于西藏军区某部。退役复学后,我牢记党和军队的教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五年来,我耳濡目染了学习的发展进步和巨大变化,作为一名在校生,我十分自豪,并且幸运的通过了今年的专升本考试,感谢学校给我们广大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内容,我个人体会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及四史教育,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永怀爱国爱党之志,永保服务奉献之心。

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纷纷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和学习交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大师生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畅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战略而奋斗的使命担当。(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