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处长曹荣瑞应邀来虎扑nba作“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354

621,虎扑nba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教职工政治学习,特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委员、宣传处处长曹荣瑞作“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副校长于莹、张道方出席了报告会,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各部门、二级学院(部)网络舆情监控员、信息联络员、校网络舆情监控部成员一同出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沈芳主持。

会上,曹荣瑞从时代背景、重点任务、主体责任三个方面,就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了讲解。曹荣瑞指出,当前意识形态发展态势总体良好,正面舆论盛行,海外看好中国的声音正在不断增多。作为高校,我们要充分全面认识思政工作的客观情况,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警惕防范各种政治谣言、错误思潮形成的意识形态旋涡;警惕防范经济社会热点问题泛政治化、泛意识形态化等倾向。高校必须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因势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高校必须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厘清责任分工,落实责任清单,解决好负面清单,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导。

  郑沈芳在总结中指出,曹荣瑞老师2个小时的精彩报告,梳理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现状,帮助我们理清了思路,对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有很大的启发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