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开展2017年党政干部培训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143

623日、24日,学校举行党政干部培训,中层干部、科级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校党委书记郑沈芳作开办动员和结业讲话,组织部负责人全程主持本次培训。

郑沈芳书记在开班动员上指出,两年来学校的整体办学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学校发展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离国际国内发展需求、干部队伍建设目标还有差距。她希望干部们珍惜学习机会,联系工作实际学习、思考、讨论,通过培训提升素质能力、优化管理,在项目落实推进及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中体现办事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由台湾管理专家傅天明教授的《PDCA6S管理》、张秀华律师的《浅谈学校合同管理与学生权益保护的法律理解与运用》、市教委办公室副主任陆黎英的《公文写作与规范》、学校组织部部长郭戎静的《党务相关文件解读》4个讲座构成。课程内容充实,紧扣管理能力提升和学校中心工作。

傅天明教授从管理的原则和过程、PDCA管理概述、PDCA循环8步骤及管理工具运用、PDCA管理案例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必须坚持“持续改善”的精神,运用PDCA循环,不断改进工作质量创造更高满意度。6S管理是将工作现场的人员、设备、材料、方法等要素进行有效管理,区分有用物品、无用物品,有用的物品放在固定的位置,无用的物品清出现场,保持办公场所的清洁,员工在6S管理实践中养成“讲究”的习惯,保证人财物的安全,达到提高整体工作质量的目的。

陆黎英副主任对学校报送教委的公文质量给予了较高评价。她结合公文案例,详细介绍了15种公文的概念、使用范围、格式要素、写作规范、处理流程及常见问题。她强调公文写作与规范是办公室的一项核心业务,建议从以下4点做好办文工作:(1)健全公文处理规范流程(发文和收文),(2)树立责任意识和沟通意识,(3)加强学习交流和积累,(4)健全管理制度和考核制度。

张秀华律师介绍了合同的概念、基本原则、结构、违约责任、风险点,结合案例进行了一定的解读。

郭戎静部长解读了基层党支部建设、机构设置与干部配备、干部管理办法、二级学院党政班子建设等4项制度,对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二级党政班子建设和干部管理提供了可靠依据。

郑沈芳书记在结业仪式上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按照培训计划要求,层层把关,认真撰写培训总结;二是把学到的理论用到实践上。学期结束前,各职能部门、学院都要对照今年党政工作要点,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党建工作会议、思政工作会议等专题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梳理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做全面的检查,对下学期工作有所思考;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好近期建立、健全的各项文件,做好文件的落地。(组织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