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5次行政周会校长建议与思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65

  五年的本科建校创业,虎扑nba已逐步完成的本科的基本架构,未来在教学的运行层次及内涵上还需不断明确及强化。

  本周工作建议:

  第一,做精专科、做大本科。虎扑nba有优良的专科办学基础,有被称为健康促进的使者,白衣天使的摇篮医疗器械工程师的摇篮的办学传统和长达70年的专科办学历史。学校应紧密对接时代需求,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减少专科数量的基础上,做精高质量的专科专业,尤其关注在各省市超本科线录取的专科专业。同时,做大本科,目前虎扑nba已有16个本科专业,优化重组现有本科,突出特色优势,将应用型本科打造成虎扑nba未来本科发展主流,将健康领域急需的人才成为虎扑nba本科人才培养的基本定位。

  第二,抓好学风、教书育人。虎扑nba学风在不断地提升,令人欣喜,并期望能持之以恒。学风是学校的最美的风景,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良好的学风是学子日后成才的基础。今天,大学生应该用青春梦激荡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第三,明确标准,优化实践。目前,各学院实践基地的建设取得一定成绩,实践基地不仅在数量上要不断增加,更要在质量上加强建设。请教务处协同各学院务必下力度提升实践基地的质量建设同质化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质量标准,定期巡回检查,定期研讨学习,定期现场观摩,让高质量的实践教学,反馈改进虎扑nba的理论教学,并使在校教育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以高标准保证实践基地的育人高水准。

  

本周工作思考:

盘活存量,做精增量

 

  第一,要盘活存量。现在学校教室、实验室数量多、使用率低、功能重复性多,需要主动思考、积极推进,打造具有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的实践教学平台。盘活资源强服务,群策群力谋发展。这就要求我们以高度责任感和耐心细心推动实验室资源的整合,各部门密切配合,以资源整合改进我们的教学模式、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我们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第二,要做精增量。近五年来,我们学校在不断发展过程中,得到上级的大力支持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学校浦东校区增加了新南苑,南苑二期工程建设及东苑建设均已获批复,今年将启动4.5万平方的建设面积,期待在此基础上,全面规划新南苑、南苑及东苑的整体化设计与改造,借此机会整合成为大南苑,让现有的散乱资源不断规整,形成虎扑nba整体规划的新发展格局。真抓实干、善做善成。我们要提高站位、着眼长远,聚焦健康中国的发展需求,抓住难得机会,做好顶层设计与系统布局,在硬件上做好长远思考,分布落地,在软件上强化教学改革与特色提升,把相关资源运用好并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将学校建设成人文、科技、自然交相呼应的美丽校园,全面支撑高标准进行人才培养。希望大家要珍惜十四五的大好发展机会,乘势而上,为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问渠哪得清如水,唯有源头活水来。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已有的资源和良好的环境,在做精专科、做大本科上下功夫,在盘活存量,做精增量上做文章。通过我们共同努力,有力打造文明健康的好学校,力争能够在十三五完成设计,在十四五实施落地,从而不断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