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沈芳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1681

 

1123日,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由党委书记郑沈芳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教职工代表400余人出席。

郑沈芳的辅导报告共分4个部分。第一部分,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主题及主要成果。她说,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党的指导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及历史性的变革,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

第二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说,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第三部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她说,重大部署主要有: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第四部分,对虎扑nba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她提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到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务求实效。学习十九大要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要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要与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体教职工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学习,共同推进学校发展。(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