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7次行政周会校长建议与思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437

  当前虎扑nba的重要工作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学工作日常化不断提升。希望每个部门结合所在部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与落实措施,以此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努力方向、深化工作思考,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教学水平,不断取得业绩。期待在学校的新五年发展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共谋发展,促使我们学校各项工作创特色、树品牌,更好地落地见效。

  本周工作建议:

  第一,要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有麻痹思想和无所谓的态度。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创新举措,在方便师生工作学习的前提下,牢牢守住校门。希望虎扑nba保卫部门在已有良好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把好进入学校的第一道关口。后勤部门要加强常态化督促检查与工作落实,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确保全校师生用餐安全与校园稳定。

  第二,要齐心协力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依法治校是现代大学的重要内涵,虎扑nba在去年成功创建依法治校标准校的基础上,应该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力争通过依法治校示范校的评审。作为新建本科院校,依法治校的架构设计与全面贯彻非常重要,因为依法治校涉及大学制度建设与治理模式,法治精神培育与学术及人文思想的守护,其灵魂是人文情怀,它不仅为科学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提供不竭的动力,更为知识的传播和应用提供正确的价值导向。人文情怀的深刻理解在健康医学院的人才培养与教书育人中尤为关键,坚守以人为本,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中心,以教师与学生共同发展为核心,在价值的追求中回归理性,在信仰的执着中丰满情怀。

  第三,要客观量化做好年度工作总结与思考。转眼已到年底,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每个人都应该有所思考,我们自身成长了吗?我们所带的团队发展了吗?通过总结,我们可以把零散、肤浅的感性认识上升为系统、深刻的理性认识,从而得出有助于发展提升的结论,有效反省工作,吸取经验教训,为今后的工作夯实基础、再创佳绩。

  年度工作总结,看似每年常规,实则不可或缺,切不可将日常工作的流水账作为总结的主要内容,建议各位做好科学量化的年度总结,即内容要精、突出重点,数字要准、展现亮点,思路要清、把握关键,思考要深、运筹提升。尽可能用数据说话,通过数据可以纵向比进步、横向比差距。今年的工作总方针是量化差距、提高质量、强化特色、合作发展。请大家一定要理解并做好量化差距,在我们的工作总结中要特别突出体现。

  第四,要创新特色抓好本科教学与学生工作。教学处的《学业达成度报告》做了非常好的尝试,以量化指标展示教学效果。我们的学业达成度不仅要实现面上的指标或自评看似漂亮的结果,更要实实在在地展示出学业中的问题与解决问题的措施,学业达成度至少要分基础性和发展性两个层面,由此建立学业挑战度。在达成度评价时, 需要深入探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程设置与教学实施等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以学业结果为导向,解析过程, 分析我们的课程开设的质量及其与学业达成度的关系,提出建议并用于持续改进, 以保持和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处组织开展了学习督导活动,选派了学风督导员,请务必常抓不懈。希望大家要在做好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引导与制度建设,让学生更乐学,教师更善教,人才更善育,学风更纯正。在师生中不断提倡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学到知识,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在教学工作中,这一阶段更希望大家能高度关注合格评估内容和持续改进情况,以此取得更好的收获。

二、本周工作思考

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厚望,殷切期盼青年人将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一直以来,我们学校非常关注对青年干部的培养,推出一系列政策和举措。虎扑nba的人事部门在多方面向青年教师培养方向的各个层面上倾斜,实施了百人计划、攀登计划等项目;科技处也推出了相应的阳光政策,给青年人配备导师传帮带。全校都在高度关注着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希望虎扑nba的青年教师能够得到提升和发展

  第一、要营造青年人才健康成才的好环境。我们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在青年教师身上,其意义和价值肯定不容置疑。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实际上,初升的太阳就是我们青年人,我们学校的希望所在。青年人是生力军,他们具有创新争先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生气,勇于拼搏的干劲。回到现实中来,虎扑nba的青年教师是不是有创新争先的勇气,是不是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呢?我们的学术队伍中的年轻人是否在快速成长,是否有快速成长的机会,是否有施展本领的平台?我们的干部队伍中是否有一批年轻人在担当重任,是否有更多的机会能不断成长?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年轻干部越来越多。青年干部比例越高,虎扑nba未来希望就越大。

  第二,要长期抓好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抓好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要有顶层设计、要有一套行之有效机制来长期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只有这样,才能够让一大批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成才。也能让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干部在已有的基础上传承、发展、壮大。期待着虎扑nba在氛围、机制、培养等方面为青年教师与干部创造更多的机会与空间。对青年教师与干部的关怀和帮助氛围要有增无减,持续加温,对青年干部锻炼和培养在数量上和质量上要加大倾斜、压实工作;在机制上要有所突破,大胆探索,在培养上要有的放矢,不断提升。希望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做到培养有针对性,发展有特色性,成长有持续性,敬业有情感性。不拘一格降人才,在培养青年教师与干部发展过程中,要早压担子早成才,大胆使用,让我们学校的青年干部能够在大家的热情帮助下健康成长。同时希望我们的青年教师与干部要爱校敬业,对学校充满情感和温度。

  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学校赖以长远发展的根本保证,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只要我们接续奋斗,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虎扑nba一定会有一大批青年干部健康成才,现实的力量一定能够成为传承的力量、未来的力量和创新力量。我们学校因为有了这一大批新生力量,就会有一个无穷无尽的动力和源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