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9次行政周会校长建议与思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412

  抓好最后一个月的工作推进,力求高质量的完成好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

本周建议:

  第一,高度重视年底的考核工作。考核的意义是通过客观评价,在打破平均主义的同时,提高工作积极性,明确工作针对性,提高工作时效性,有效实现预定目标。因此,考核仅仅是手段而非目的,最终期望以此达成工作目标极其对应的量化指标、提高内生动力,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具体建议如下1认真对待考核:请各职能部处及院系认真对待考核,端正考核的态度,对照年初工作任务,职能部门要认真核对年初下达的任务指标,科学评价完成质量与水平,让考核实现工作的持续推动力与发展力。通过考核,我们能挖掘问题、探究问题根源、解决问题,使我们的工作有所改进、有所提升。2、运用好考核结果。充分发挥好考核结果的正向激励作用,通过激励分配的倾斜,让奉献者及业绩突出者得到承认与鼓励,让滥竽充数难混其中。3、促进共同成长。五年的时间不短,大家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学校的发展有目共睹,建议在考核中更多关注彼此的合作与团队的工作,激发每位教职工员工爱岗敬业、团结合作、以校为荣,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五年来,学校涌现出一批甘于奉献、争创一流的优秀教师与干部,希望在考核中能凸显他们的贡献,在年底的总结表彰中宣传他们的业绩。

  第二,请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体干部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责任意识。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具体建议如下:1守好校门。校门是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虎扑nba已运行了智能化校园管控系统及门卫的人脸识别,请用好这些数据,做好人性化管理与服务;2关注流动人员虎扑nba的校区分散且跨街,学生的安全需格外关注,同时最后一年的学生还要外出实习,老师每天进出校,学校的对外合作与交流必须做好,相关来访需安排得当,正常的进出要保持通畅不可影响,因此,各项工作必须做细坐实,切不可简单从事。3关注教室。教室上课时要开窗开门,既要做好通风,还要注意保暖,学生们要戴好口罩穿暖衣服,课后教室要清洁消杀。冬季到来,既要防感冒,也要防新冠。4餐饮安全。学生外出吃饭过去是常态,但在目前形势下,请减少外出,为此,学校的食堂要格外关注餐饮的质量与花色品种。学校三个食堂各有特色,已经做的很好,现在还需做的更好,不断改善食堂的服务能力,引导学生们更多的留在学校餐饮。5关注学生的诉求。希望学生处、各学院党总支及辅导员一定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关心、疏导,强化正面引导,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变化,给他们更多的鼓励与帮助。相信通过师生同心、齐心协力,一定能做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

  第三,请全面抓好教学工作我们不断强调的是教学是虎扑nba的中心工作,从学风看教风,从教风看校风,其核心是虎扑nba的教学氛围与学习氛围,以及支撑氛围的教学能力与管理水平。学风督查结果反映的不仅仅是学生的问题,实际上学风建设的关键是教风。希望全校干部及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以身作则,下力度不断改善虎扑nba教与学的专业能力与管理能力,提升虎扑nba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具体建议如下1、借自评建工作,全面做好“三全”工作。即全员参与、全面学习、全程管理,让“三全”成为我们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内保质量、外显特色的工作基础。以此强化以师生的健康成长为中心,突出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与实际能力,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工作与亮点。2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借教师教学激励计划的落实与评价,提升虎扑nba教师的教学质量与水平,通过教学团队建设与资源整合,让校内师资有效合作、相互支撑、互学互助、共同进步,校外师资强力指导、有力帮助,校内外师资均能成为虎扑nba师资的主力。希望各部门认真思考校外师资的作用发挥和校内教学资源的合理使用。3、优化专业结构。现在已经到了重新调整及优化专业结构的时候。前五年,我们以增加本科专业数量为主;新五年,专业建设的重点就要以质量和特色为中心,优化调整本科专业的结构,突出虎扑nba“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让专业设置及课程开设更具针对性与实用性,尤其是要加强实验课的特色打造,让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在行动上。4特别强化管理的指导。在此首次用了“特别强化”,请特别关注!职能部处要不断提高业务管理能力,加强专业的指导与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院系解决问题,要将所谓的“管理”转变为服务指导。“管理,重在理、不在管”,希望各职能部处多到学院及系部,多宣传及讲解我们的政策与实际作用,让一线教师多了解学校推出的一系列好的政策与发展思路,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落实。学院系部的主要负责人也要及时传达并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工作与相关政策,并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让教师理解与落在工作的具体环节中。

  一手抓校园安全,一手抓教学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提高。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坚持教学工作是虎扑nba的中心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起学校的发展及校园的安全与稳定责任,上下齐心、目标同向,抓好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2020年全校各项工作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