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及留校学生服务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1294


22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来到虎扑nba,检查疫情防控及留校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陪同调研。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主持学校党委工作)、校长黄钢、副校长陈小冰、副校长沈国芳等校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下午220分许,陈群一行首先来到学校新南苑校区,查看集中隔离点情况,随后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参观了解学校为留校学生寒假生活所作的相关安排。



现在这里住着多少学生?假期生活有什么服务保障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学生宿舍,陈群仔细询问学校对留校学生的防控管理和后勤保障情况。“假期里都参加了学校安排的哪些活动?有没有什么其他困难?”在启路生涯导航辅导员工作室,陈群与正在开展读书分享会的师生们亲切交谈。



 紧接着,陈群一行来到南苑食堂、校医务室,参观了解学校为留校学生餐饮所作的相关安排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在食堂,陈群详细了解留校师生的用餐保障措施,并同食堂管理人员亲切交谈。得知学校采取节日套餐等多项举措保障留校师生饮食安全,食堂厨师响应号召,放弃春节返乡留守学校时,陈群向他们表示致敬。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伟人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情况,黄钢从关心关爱留校学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在科技抗疫、人文抗疫、人才抗疫等方面的工作特色、学校其他相关工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和相关举措。



陈群副市长对学校在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关心关爱留校学生等方面的扎实工作表示肯定。他在讲话中表示,为加强疫情防控,上海要求非必要不离沪,鼓励在沪人员留沪过春节。今年沪上高校寒假留校学生人数相比往年,有大幅增加。希望上海健康医学院慎终如始,继续严格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不放松,精心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策划好留校学生的假期活动安排,确保寒假留校学生在沪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春节和寒假。



据统计,虎扑nba今年寒假期间有900余名学生留校过年。对于寒假留校学生,学校已认真落实上海市高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努力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实行严格的校园管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学校从食品供应、发热管理、物资储备、教师值班、应急保障等方面全面优化后勤保障,做到服务周到体贴;全面摸排学生信息、严格活动管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学业就业指导、给予重点关怀帮扶等,全方位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同时开展观影、阅读、团课、表演、评比、走访慰问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市教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虎扑nba党校办、后勤服务中心、学工部、保卫处、宣传部、纪委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