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开展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期“健康(青年)讲师团” 招募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454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青年教师联谊会:

由校团委牵头组建的上海健康医学院“健康(青年)讲师团”自去年成立以来,通过录制健康科普宣教和思政理论宣讲视频等形式,积极活跃在大学生团课授课、暑期社会实践指导和社区志愿服务等服务师生和群众的一线,取得了较好的反响。根据2021年上海健康医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和《上海健康医学院健康校园行动计划(2019-2030年)》相关要求,2021年将继续开展“健康(青年)讲师团”工作,现将第二期讲师团具体招募要求通知如下:

一、招募范围

1.虎扑nba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含思政专业教师、专职辅导员、医学专业教师。

2.招募人数:10--15人。


二、宣讲要求

1.宣讲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2.宣讲方式:视频录制(采用集体统一录制)和实地宣讲相结合。

3.宣讲主题:思政理论、健康科普两大类别。

思政理论

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虎扑nba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的理论学习书目为基础,围绕建党、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战、解放战争、建国、改革开放等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切入点,可结合红色教育基地资源,重温革命历史。要把握青年学生特点,把党史故事讲生动、把历史逻辑讲明白、把制度自信讲透彻、把政治追求讲鲜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不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②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课程包括:传染病防控,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各类急慢性传染病等;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科学健身、戒烟限酒、心理健康、作息规律、合理用药、科学就医、定期体检等;慢病防治主题,如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骨骼健康、视觉健康、口腔健康等;人群健康管理,如妇幼、青少年、老年人、职业人群、伤残人群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促进,如中医药认知和在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防治、重点人群中的应用,海派中医药传承等。结合学校专业学科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适用、具有行为指导性的健康教育信息。直击民生热点,解答社区人民群众日常最普遍的医学困惑,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共筑健康中国。


4.时 长:每节课1-2人(可师生组合),15-20分钟。


三、招募流程

1.符合招募条件的青年教师填写《2021年上海健康医学院“健康(青年)讲师团”报名表》(见附件),并提交报名表至所在单位党组织或青年教师联谊会审核。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青年教师联谊会审核推荐。

3.校团委遴选符合要求的优秀青年教师。

4.宣讲活动开展后,教师个人按照实际工作量核算第二课堂党团课课时。此次推荐情况将计入2021年度二级学院(部、中心)工作目标考核相应模块分值中。


请于202148日前将《2021年上海健康医学院“健康(青年)讲师团”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outh@sumhs.edu.cn

联系方式:刘一丹021-65882781;顾斐雯021-65880229


附件:2021年上海健康医学院“健康(青年)讲师团”报名表.docx


共青团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

20214月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