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融媒体中心】区域聚合建“七联”机制,“校镇”携手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459

  作者:符佳

  3月29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与周浦镇党委举行区域化党建深度融合发展签约仪式,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确立党建联建“七联”机制开启“区域聚合”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

  “此次签约,标志着我们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主持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工作的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表示,2015年上海健康医学院成立后,就与校园所在地——周浦镇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在6年来合作的基础上,此番双方签订协议,建立“七联”机制,通过基层党组织联建、人才培养联动、干部队伍联训、政治理论联学、阵地资源联享、服务群众连心、产学研联促,全面推进党建联建深度融合工作。


  在“校镇”党委合作大框架下,上海健康医学院的7个党总支与周浦镇7个社区党委签署基层党组织联建协议书,实现了社区(村居)与各学院部党组织全覆盖结对。未来,结对双方将互鉴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卫生健康为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悟思想、认真办实事、全力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和周浦镇党委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各自特色和资源,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海健康医学院将提供专家资源,在周浦镇开展紧急救助知识进社区、健康评估和健康自我管理进居民区、专家学者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活动。双方还将联手做实云南支教、爱心暑托班、地铁站志愿服务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当日,浦东新区周浦镇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挂牌成立。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与周浦镇党委将积极探索“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构建“上海健康医学院—周浦中学—澧溪中学—周浦小学”一体化思政教育大格局。



  今后,这一实践基地将以上海健康医学院为牵头单位,拓展校内外教育资源和实践基地,挖掘地域文化,融入人民健康、生命教育等特色课程,创新教学形式,在课程设计、队伍建设、教育实践等方面融合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让课程“新”起来,让教师“动”起来,让学生“走”出去,确保每个学段的思政课不仅能“守好一段渠”,又能“跑好接力赛”。


  原文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499615308500306508&item_id=1149961530850030650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17187325710&showmenu=false&ref_read_id=d2663d94-8135-4277-b7e8-c20557c4bc0c_1617189239549&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