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发布】校长领衔、“近邻”接力,浦东高校师生这样“苗苗苗”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393

     作者:符佳

上海健康医学院

90分钟搞定接种全流程


图片


  4月9日9:30,小布来到上海健康医学院。只见南苑体育馆的台阶上,师生排起的长队安静有序,蜿蜒而下。经过20分钟左右的等待,到入口处完成体温检测和随申码查验,师生即可进入体育馆。


图片


  “同学,早饭吃过了吧!不要空腹打疫苗!”“保温桶里有免费的红糖水,可以喝一点!”在预检区,医务人员对师生一一进行健康问询、禁忌筛查,并耐心回答各种提问。签署知情同意书、携带身份证和疫苗接种码,师生即可在等候区休息。大约坐了15分钟左右,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即可进入接种区接种,随后进入留观区。


图片


  小布发现,每位留观区的接种者手臂上都贴有一个圆形标签:上面写有接种时间。这是为了确保接种者要等待30分钟后,才能通过指定出口离开体育馆。


图片


图片


  人群中,有趁空课时间而来的教师,有穿着各类后勤制服的阿姨,学生则多以班级为单位前来。小布采访和调查发现,大多数接种者从到达体育馆至离开,90分钟即可完成接种全流程。


图片


  “这样的‘上健医’速度,是全校精准配合的结果。” 上健医后勤服务中心卫生保健部部长陈建萍告诉小布,各部门在24小时内迅速完成了校内接种点的各类准备:信息管理中心连夜奋战确保25个接种位的电脑联网,后勤短时间内购齐750张供师生休息的椅子,各医疗相关学院拿出了上课用的屏风作为接种位的遮挡,而为了确保疫苗全程冷链,不仅需要多个冰箱,还要为每个接种位配备冷藏箱、并及时更换冰块……校方还准备了心电监护、救护车等急救设备,以防万一,确保师生安全。

  陈建萍透露,此次集中接种疫苗,是该校建校至今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活动”,当日就完成了5000多剂接种。这一数据,相比之前校外接种意愿的统计人数,上升了数百人之多。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HX1KGIun9ili7WWMVY4FXg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