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为先 踏实教书育人 ——虎扑nba新教师参加2021年市教委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作者: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769

   4月8日,2021年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虎扑nba26名新教师在线参加了开班典礼。

华师大培训中心主任黄健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市教委人事处于希嘉副处长作了题为“应用型高校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有关思考”的专题报告。

校党委于莹副书记代表学校欢迎新教师们入职,并对新教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将开班典礼作为教师的新起点,在学习和工作中永远以“立德树人”为第一标准,以培养社会和基层卫生事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为己任,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踏踏实实执教,兢兢业业育人,积极进取,砥砺前行,走稳职业之路,走好人生之路;二是以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为第一要求,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心存敬畏,严守底线,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三是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学生的认可是衡量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标准,时刻自省如何做到为人为师为学,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心有追求,志存高远。于莹副书记希望新教师们珍惜当下医学教育创新的时代机遇,迎接挑战,事不避难,迎难而上,以良好的职业修养和进取精神主动融入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中,找准职业定位强化职业认知,展现职业风采,有所建树,有所成就,培养立德树人大情怀,共谋学校发展新宏图!

人事处组织新教师们签收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告知书》,强调了参训纪律。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努力提升思想素质、职业能力和自我修养,夯实育人基础,早日站稳讲台,立德树人为先,勇担教书育人使命,积极投身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而不懈努力!(人事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