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护理专业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上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575

416-18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徐州医科大学举办,共有来自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安徽省、江西省、福建省等地的62所院校参赛。虎扑nba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李莹、李梦伟、段若男、张舒朗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在华东赛区62只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自2010年以来,已走过十年风雨,堪称医学生的“奥林匹克”。大赛于今年首次增设护理类专业赛道,大赛围绕“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的主题,采用“多站点、多赛道、递进式”的考核方式,赛项设置贯穿“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考核范围涵盖基础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健康评估、老年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护理相关知识与技能,案例完全贴近临床实践,以临床案例和场景为轴,重点考核选手们专业知识、护理技能、临床思维、团队协作、健康教育、临场应变、人文关怀等方面的能力与素养,是一次综合实力的全面考核,也是对我院教学质量一次很好的反馈,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本科教学理念。


 

此次虎扑nba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代表队在护理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竞赛中,充分展示了虎扑nba护理学专业学生的精神面貌,凸显了护理学专业价值,我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化护理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的改革建设,以培养满足新时期人民健康需求的卓越护理人才。(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