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66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虎扑nba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振兴本科教育。学校于2021420日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领导、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莉主持。

会议伊始,教务处副处长蒋淑敏就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业警示情况、2021年转专业工作、本学期考务工作以及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预通知等进行了部署。教务处挂职副处长焦建利通报了院级督导、同行听课、校级督导基本情况以及4月份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奚丽君就2021年课程思政比赛计分方式进行了深入解读。教务处处长王莉则围绕工作背景、总体要求、实施内容、预期成效、组织保障等深入解读了2021年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实施方案。

会议第二环节为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经验交流。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以打造健康医学视野、完备医工思维、强大创新潜力为主题,围绕专业培养模式、人才培养内容、育人模式应用以及对标补缺持续改进等,立足新工科建设,培养医工结合人才。护理学专业通过对标护理学专业人才需求,围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流程进行了解读,主要涵盖深入学习国家和校级虎扑nba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指标、专业调研明确专业定位、课程建设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以及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等。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主要围绕该专业的建设历程、在高度、深度及广度层面该专业的建设目标与发展理念、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效等层面进行了汇报。康复物理治疗专业针对人才培养现状与需求,分享了该专业建设举措,主要涉及专业特色、专业认证、教学团队建设、校院合作状况等。与会教师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虎扑nba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深化本科教育综合改革。自“双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实施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提前谋划,全面落实。此次教学工作例会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的召开,通过已获立项一流专业的经验分享和传经送宝,为全校各本科专业对照一流专业建设进行分析、研判以及提升内涵指明了方向,是吹响了2021年的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的“集结号”,同时为“十四五”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教务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