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文化、感悟元典魅力——药学院庆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知识院内赛侧记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05

 


 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2021年中国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全国上下正掀起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浪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讲话中引经据典,以中华古诗词的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中所展示出的超群智慧、演绎出中国共产党对历史的无尚尊崇和强大自信。

 为配合学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习近平用典知识竞赛,2021413-414日,药学院工会在党总支和学院行政部门的指导下,采用线上答题形式,精心组织了院内初赛,比赛得到了学院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最终,有3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另有12人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通过院内初赛,既是为学校推荐优秀参赛选手,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元典,老师们能够感悟我国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丰富而深邃的思想,增强文化自信;领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中的传统文化情结和对人民、国家那份深深的拳拳之心。(刘德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