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教育技术革命,慕课建设再攀高峰——----《名画中的瘟疫史》辐射中西部高校实现全网直播互动教学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50

    2021421日下午,应四川音乐学院邀请,在川音全景教室举办了《名画中的瘟疫史》主题为"瘟疫史画脉胳中的医学与艺术的关系"见面课。此次见面课采用了中国首次“全景教室规模型上屏LIVE教学+互动教室+全网直播三重叠加模式”,是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继3月在上海之后,又一次成功实施跨地区跨校的线上线下互动教学,课程主讲人黄钢教授、四川音乐学院以及上海健康医学院实现跨地区跨校的即时在线互动。虎扑nba70余名师生在南苑沉浸式直播互动教室参加了此次见面课,这是虎扑nba慕课建设经验和成果首次辐射中西部高校。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总结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时,明确指出“我们再也不可能、也不应该退回到疫情发生之前的教与学状态,因为融合了‘互联网+’、‘智能+’技术的在线教学已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和世界高等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

建校以来,虎扑nba积极发展现代教育技术支撑的教学改革和教育实践,形成包括思想、理念、内容、方法、技术、标准、评价、范式等在内的一整套改革方案,以“学习革命”推进“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目前学校已上线慕课16门,选课学校100多所,选课学生数近9万,另有24门慕课将在今年上线。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慕课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推动“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逐渐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探究式、自主化和个性化的教学模式转变,最终实现多样化、个性化、学习化、现代化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范式。(教务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