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医疗器械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65



4月22日中午,医疗器械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在新南苑18号楼410室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全面小康社会是一个权利公正、机会公正、规则公正的社会,但一些领导干部治家不严、家风败坏,配偶、子女、各种亲戚搞特权、耍威风,违法乱纪谋取私利,严重损害社会公平正义,《严正家风》通报了四川省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广东省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康、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力力等4个治家不严、家风不正的典型案例,“严夫人”耍威风牵出严春风,其根子在于他对家人管教不严,把公权变成亲属谋利的私器;张茂才对两个儿子和家人放纵,儿子收钱办事,“全家齐上阵,贪污父子兵”;向力力忘记父亲为政清廉的叮嘱,同弟弟上演贪腐“兄弟连”,这些典型案例震撼人心、令人深省。

党中央把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纳入作风建设范畴,以党内法规形式予以制度化。《虎扑nba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将廉洁齐家列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的处分规定。同时,作出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弘扬传统美德、建设优良家风,是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员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方面,学院党员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以优秀的老一辈共产党、革命家为榜样,严于律己、克己奉公,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保持党员的清廉本色,牢记为人民谋幸福和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医疗器械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