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堂】新发展、新建设、新胜利——“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主题《健康讲堂》圆满画上句号!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30

2021422日下午1400,在北苑1号楼两百人报告厅,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为更好帮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的健康讲堂。讲座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团的杨洁萌老师来引领大家了解此次讲堂


合影留念(中间为杨洁萌老师)



活动伊始,杨洁萌老师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些背景知识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各次全会的主要内容,并对历届五中全会的内容进行了一个回顾。在杨老师讲到计划与规划的定义、手段及其内涵,其中着重提及了五年规划作为我国独特的治理经验和显著制度优势,是如何引领着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党是用实际行动,将五年规划写在了这片960万平方米的土地之上。”杨洁萌老师说



杨老师将重点聚焦于《建议》文本,从《建议》的战略考量、基本原则、七个重点问题出发,结合时事,带领同学们全面速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比如在谈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部分时,老师向同学们举了近期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来作为例子,通过过去与现在的对比来展现当下的新型大国关系。总的来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就是体现了国家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



台下的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想必定是收获满满,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他们在此次讲座中的所思所感吧


20级护理专升本班 陈欢


19级护理(本科)3班 任玉瑶


20级助产高职班 沈奕霖


19级护理(本科)2班 张静蕾


相信通过此次宣讲,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的同时也思量颇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牢记殷殷嘱托,主动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新时代的发展之中。不忘初心,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