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组织参观赤脚医生陈列馆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92

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期间,为感悟老一辈“赤脚医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4月16日,在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巧玲带领下,总支副书记罗瑾琰、学生党支部书记施毓玲和乡医专业负责人李晨蕾一行四人共同前往浦东新区江镇参观赤脚医生陈列馆。

中国“赤脚医生”第一人王桂珍医生热情接待了蔡书记一行。她详细地介绍了上海乃至中国“赤脚医生”的诞生史和祖国乡村卫生事业的发展史。王医生如数家珍地介绍了陈列馆中的照片、报纸、药箱、信件等每一个物品。通过这参观,不仅被王桂珍这些老一代乡村基层卫生工作者无私奉献地精神所感动,更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飞跃发展!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新时代全科医生们来守护。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我们必将继承前辈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接好老一辈基层卫生工作者的接力棒,为培养“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的人民满意的健康“守门人”,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