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百年声启,时代新音”——庆建党100周年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792

一百年前的七月,一个伟大的政党宣告成立,一百年前的七月,一面火红的旗帜冉冉升起,鲜红的党旗指引着我们抛头颅、洒热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庄严的党徽领导着我们深改革、助发展,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19级护理(本科)34班与19级健管(本科)34班的同学们齐聚一堂,举办了“百年声启,时代新音”——庆建党100周年朗诵比赛,用诗词为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献上祝福。



比赛一共有十组选手,共分为团队和个人进行表演,他们伴着婉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丹心向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等经典红色诗词。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处专职辅导员邵静娴老师、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部委员张青青老师、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刘源璞老师、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胡雪东老师四位老师作为评委参与了此次比赛。



陈华林同学给我们带来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抑扬顿挫,铿锵有力,表达了对党一百年走来,建立了许多丰功伟绩的赞美,引起听众的共鸣,获得了个人一等奖。牟炳雪同学给大家带来的《丹心向党》,慷慨激昂,声声入心,描述了中国的发展历程,歌颂了党的胜利篇章赢得了二等奖。董怡韵同学给我们带来的《囚歌》和《你,浪花里的一滴水》,感情饱满、真挚,吐字清晰,表达了对国民党反动派黑暗统治的愤慨,坚信革命必胜以及对雷锋的赞美,获得了个人三等奖。李美慧团队给我们带来的《百年建党》跌宕起伏,带领着观众们进入了历史的长河,感受着党的历史更迭,荣获了团队一等奖。其他选手的精彩表现也受到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的连连称赞。



江河万里,七月的丰碑屹立不朽;神州大地,一百年党史辉煌灿烂,我们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时代的航船上乘风破浪,直挂云帆,让我们在党旗火红的指引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百年声启,时代新音”——庆建党100周年朗诵比赛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给四个班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朗诵的的兴趣爱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而且丰富了文化生活、文化建设,让同学们在朗诵中感受到激情与红色魅力,讴歌了对党的无限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精彩才刚刚开始,请继续期待“党旗百年路,健康新征程”系列活动第二篇:“党旗百年路,健康新征程”系列活动之“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