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课程教学改革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70

    实验课程是实践育人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虎扑nba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虎扑nba本市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府办〔20215号)等文件精神,聚焦实验课程教学改革重点,加快建设一批引领性、创新性、示范性实验课程,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427日在北苑1号楼608会议室开展了实验课程教学改革业务能力提升的培训,70余名教师和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副院长陈怡绮教授从实验教学改革的目的、实验课程建设的常规步骤和项目申请的建议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实验课程教学改革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因素,赢得在场教师的阵阵共鸣。最后,陈教授就已立项的实验课程教学改革项目中的建设要点和申报材料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实例分析,并与各位教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反响热烈。

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于实验课程教学改革的建设力度,加大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比例,使学生在体验式和探索式学习中汲取专业成长、提高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为学校培养社会所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