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假期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36


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市教委虎扑nba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虎扑nba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进一步深化平安示范校园建设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4月27日—29日,在副校长陈小冰的带领下,保卫处、基建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前往动物实验中心、食堂、海博楼、药学院、北苑快递服务中心、协同科研中心各平台校园南入口西侧绿化改造、东苑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此次排查深入检查了人防、物防、技防、消防措施是否有效,高度关注了各类实验实训室、在建施工场地、食堂等重要部位。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及危废处置、气体钢瓶使用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虎扑nba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大为改观,一些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制度上墙,警示标识齐全,安全责任能够落实到人,实验室总体安全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部分实验室仍然存在安全隐患,如实验室仍然有使用接线板、食品饮料带入实验室、危化品储存柜未及时上锁、危化品领用记录不规范、高温设备无防烫标志、实验室内违规使用小家电、超低温冰箱无试剂目录等安全隐患。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将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涉及安全隐患的部门逐一整改、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风险隐患情况的存在,确保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陈小冰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当前学校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吸取“4.22”金山区厂房失火事故教训,以对全体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要强化风险意识和事前预防,防止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挂空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风险研判分析,并结合实际情况,实施动态化风险隐患清单管理机制,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消除,实行闭环管理;要深入推进实验室、在建施工工地等重点区域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学校将坚持多部门协同、全方位管控,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保障体系,夯实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保卫处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