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722

为有力推进虎扑nba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教学设计能力,准确把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点,429日,虎扑nba在南苑7号楼403会议室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特邀大连大学医学院孙莉副教授作“一流课程的设计、建设和申报”专题报告。教务处处长王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近两年获批校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前,教务处简要介绍了培训会召开的背景与目的,并就虎扑nba一流课程开展情况和学校2021年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孙莉结合自身课程建设和申报的实践经验,就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建设和准备申报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课程建设需要注重课程团队、课程思政、“两性一度”等。同时,孙莉就如何利用线上资源、“翻转课堂”等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分享了其在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培训会后,孙莉与虎扑nba教师就课程设计与实施以及课程申报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教师普遍感觉收获颇丰,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也更加清晰。学校会继续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引领,加大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和建设力度,牢固树立课程建设在教学中的中心地位,引导全体老师聚焦内涵建设,积极开展课程建设和“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为“十四五”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划圆满完成奠定良好基础。(教务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