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树人跟党走,砥砺前行铸师魂”,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27

典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集中蕴含着为人处世的道理,体现了治国理政的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文章中,引经据典,生动传神,寓意深邃,极具启迪意义。为了庆祝建党百年,虎扑nba根据上级教育工会通知,校工会与文理教学部共同组织上海健康医学院“赛经典名句、促党史学习、庆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学习习近平用典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于4月29日,在北苑1号楼500党员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兆伟、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文理教学部党支部副书记、主任耿铭、附属卫校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钱艳、工会专职副主席芦静作为评委出席会议,校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及来自15个部门工会的参赛选手近百人参加活动。竞赛由教务继教联合工会委员郑祺赟主持。

李兆伟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介绍了本次竞赛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从学经典、悟经典、用经典三个方面跟大家做了交流。希望通过学经典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沉淀于学习型校园的文化中;通过悟经典,挖掘其思想精髓和精神动力,根植于文明校园的创建中;通过用经典,内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践行于“健行康民”的行动中。耿铭作为本次竞赛的承办学院命题组成员,阐述了竞赛命题的原则,以学以知史、学以致用的目的转化学习成效,章现党的本色,进一步赋予新时代的意义。他还分别从命题的三个维度、题干的设置和分值、竞赛规则进行了介绍,并宣读了竞赛的奖项设置。

赛前选手们积极备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用典知识,用心理解体会其深刻内涵。赛场上,各个队伍积极作答,紧张有序,现场气氛活跃,频频快且准地按下抢答器,充满自信地应答每一条用典知识,引来场内观众的阵阵欢呼,还不时为选手的精彩回答鼓掌喝彩,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教职工浸润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海洋中,感受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精髓和治国理政的睿智。最终临床医学院工会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医学技术学院工会荣获二等奖,附属卫校工会、外语国交联合工会、资产后勤联合组工会荣获三等奖。还有九个学院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同时经过评委们的商议确定,推荐临床医学院的牛静雅、医学技术学院的胡长沙2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教育工会的复赛,预祝选手们再创佳绩。

本次活动各代表队赛前认真备赛,现场气氛热烈,促进了广大教职工学经典、用经典,感悟经典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真理力量;促进了全校教职工学党史、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促进了大家深刻领悟新思想,自觉践行新思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一流教育和民族复兴伟业。(校工会)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  李兆伟

文理教学部党支部副书记、主任  耿铭

15组参赛选手

现场风采

荣获一、二、三等奖工会

荣获优胜奖工会

合影留念

光荣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