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虎扑nba九三学社支社把“健康礼包”送进工地

作者: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629


2021426日下午,虎扑nba九三学社支社8名医疗专家和医疗教育科研工作者,前往奉贤区地江集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50多名工人在活动中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礼包”。

群众需要什么,我们的服务就在哪里。目前工人在工作之余,最关心的是健康问题。为普及健康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共创健康中国,此次九三学社支社从“健康讲座、健康实践、健康关爱”三方面开展活动。

健康讲座

工人最恐惧突发事故,在危急情况下该如何自救?九三学社支社张雨萍老师讲解了“紧急情况下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为工人送上健康急救知识礼包。姚晓岚老师现场教学了外伤急救的实操技能,重点讲解了手臂及头部受伤后如何止血、包扎及固定。

健康实践

教学完成后,各位医疗专家对现场工人进行了实操培训,由工人在模拟人身上进行心肺复苏,在张师细致耐心的指导下,现场的工人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及技巧,收获了健康实践礼包。

健康关爱

培训结束后,部分工人拿着体检报告单向九三学社支社副主委、科技处副处长金月玲、九三学社支社社员、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周浦医院眼科主任马晓筠等专家咨询,专家们耐心地询问病史、结合体检报告诊断病情,为工人健康解答难题,同时教授工人日常健康防护办法,进一步提高工人健康防护意识。

此次义诊活动,让工人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礼包”,工人感受到暖暖的健康福利,纷纷翘起大拇指点赞和感谢。地江集团对此次活动非常赞赏,对虎扑nba九三学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此类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虎扑nba九三学社支社将致力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自身优势,把健康礼包继续送到工地、送到最需要的老百姓中,力所能及地为提高本市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做出贡献。(统战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