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这个联盟成立了 推动上海社区卫生服务更上一层楼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174

  作者:刘一鸣 杨翼

  新华网上海5月1日电(刘一鸣 杨翼)如何让上海市民享受更加优质的“家门口医疗服务”?4月30日,上海健康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联盟成立,成为促进医学院校、附属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方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上海健康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联盟的成立,既符合新时期基层卫生健康发展的需要,也能密切医教研协同、创新医学教育,有助于提升学校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能级。”上海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在启动仪式上说。

  作为我国最早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地区之一,目前上海已有16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国家卫健委组织的“优质服务基层行”国家推荐标准,位列全国首位。全市社区门急诊总量近年来保持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门急诊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当天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健康联盟的徽标,徽标表达了“健康、医疗、社区、携手、关爱、守护”的宗旨。“学校将在‘大健康’理念下,全面加强各方要素和资源统筹,打造一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联盟单位合作共建,进一步增强上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功能。”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吴韬表示。

  据介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联盟将开展全科医学、公共卫生等基层健康医护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培训,研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管理模式,举办学术论坛和沙龙,与长三角区域医疗机构进行合作共建。

  “希望用好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健康联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水平。”吴乾渝说,同时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在全科医生培养的基础上,培养与社区卫生相适应的医学人才,助力上海社区卫生新腾飞。


  原文地址http://sh.xinhuanet.com/2021-05/01/c_139919330.htm#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