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发布】6个区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来了,浦东这个联盟有何魔力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509

践行健康上海城市战略使命,

上海健康医学院又有新动作——

4月30日,

上海健康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联盟正式启动。

它将为社区卫生人才的培养带来哪些新气象?

跟小布一起来看看吧。




  上海健康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联盟由上海健康医学院牵头,嘉定区、青浦区、浦东新区、金山区、杨浦区、虹口区的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盟。

  健康联盟将开展全科医学、公共卫生等基层健康医护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培训,研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管理模式,举办学术论坛和沙龙,与长三角区域医疗机构进行合作共建,促进学校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更好地服务于上海乃至长三角区域卫生健康发展。

 


  “拿到这块牌子,我们觉得非常开心。”杨浦区长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波坦言,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想要招到并留住优秀的全科医生,还是有一定难度的,瓶颈之一就是基层全科医生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她期待,上海健康医学院在软件和硬件上,支持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科研能力的培养。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有最接地气的全科医生,也有培养出自己的专家型全科医生。

 


  “我们期待通过联盟单位合作共建,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发挥到最大效能。”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吴韬表示,学校将在“大健康”理念下,在政府的支持下,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联盟将全面加强各方要素和资源统筹,密切医教研协同、创新医学教育,打造一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上海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则希望各方充分利用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联盟这个“平台”,加强学校、附属医院与联盟成员单位在教学、科研、预防、医疗、康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联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诊疗水平;同时根据新一轮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功能建设标准,全面提升“全专结合”“医防融合”服务能级。


图片


  现场发布了健康联盟Logo。Logo表达了健康、医疗、社区、携手、关爱、守护,最终目标就是健康联盟携手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健康上海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上海健康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联盟成员单位


浦东新区大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浦东新区合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浦东新区泥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浦东新区航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浦东新区航头鹤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杨浦区长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杨浦区延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虹口区川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虹口区江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嘉定区嘉定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嘉定区马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嘉定区华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嘉定区菊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青浦区华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青浦区金泽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金山区吕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金山区朱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金山区廊下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EIRRMiPFB3lbUschd2wYvQ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