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青春上海】浸润青年学子心田,小长假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335

  作者: 刘昕璐

  以阅读为径践行初心、争当党史知识竞答达人、制作党史中的劳动故事专题微信推送、为游客及外籍人士提供引导、咨询和疫苗接种翻译服务……五一小长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依然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浸润青年学子的心田。


 录制微视频唤醒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 


  历史的学习教育同历史本身一样,是一个不断展开的进阶式进程。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党员在学校党委的组织带领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通过构建“学习-实践-提升”的进阶式教育模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淬炼“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成长定力,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学习模块,学生们正在开展“读红色经典,系革命情怀,做合格党员”线上读书打卡活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千校学生云答题活动以及“电波不逝·信念永存——纪念李白烈士诞辰110周年”专题讲座等,从而达到学而信的目标,即实现价值认同,坚定理想信念。

  实践模块,目前已开展“祭英烈”活动以及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从而达到信而行的目标,即躬亲实践,知行合一,认识与实践的互融共促;提升模块,则通过开展“讲党的故事,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彰显红色精神。

  目前,学校还推出了5期微视频,由学生党员分别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大事件、陈云在沈阳、党章守护者张人亚、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伟大的政治家革命家彭真等。


  原文地址: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1/05/03/16200283081212691396.html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