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以我手写我心 红色豪情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07

  作者:刘昕璐

  高校学子作品展。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罗亦农的《绝笔诗》;邓颖超家书《不要辜负了光荣的共产党员的称号》……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的“建党百年”书法展即日起在学校南苑教学楼展出。

  展览分为东西两面展墙,西面墙以大幅书法四条屏书写《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东面墙由36幅红色金句书法构成巨幅矩阵。端庄秀丽的楷书、如行云流水的行书、奔放飘逸的草书,风格各异,但字字我手写我心。

  此次书法展览作为上海健康医学院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内容之一。作品全部来自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翰墨书画艺团师生,师生团队广泛阅读党史书籍、临摹名家精品,全心投入创作,遴选了近40幅代表作品。

  校团委介绍,通过艺术作品的感染力,润物无声地将师生们在党史学习中的体会、触动、共鸣传达给观众,从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体悟精神实质,夯实信仰根基,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此次,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00后大学生蔡佶佼在书画展中一共入选了6幅作品。蔡佶佼感叹,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创业的年年岁岁。“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到当代青年学生的手上,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满豪情,在党的光辉沐浴下,创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师生们感叹,“横、竖、撇、捺”间尽显美感,给人感官触动,折射民族精神,在欣赏美的同时领悟“传承”的意义。不仅要铭记历史,更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新时代青年,唯有心怀理想并脚踏实地,才会让自己在未来的回忆中倍感自豪。

  

  原文地址: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21-05/07/content_118679.html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