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暨周浦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课程发布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845


520日上午,“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暨周浦镇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课程发布活动在上海市澧溪中学周阳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党委副书记于莹、周浦镇党委书记吕东胜、浦东新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毛力熊、浦东新区教育工作党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陈强等领导出席活动,上海健康医学院与周浦镇10所高中、初中、小学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近两年,周浦镇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区域内资源成立了四个联盟,其中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和周浦地区10多所大中小学组成的“智惠教育党建联盟”是去年成立的重要的党建联盟之一。今年3月,学校党委和周浦镇党委举行了党建深度融合发展签约,成立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育基地”。

活动伊始,百名青年党员与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现场共绘百米长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他们用画笔描绘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眷恋

吕东胜、毛力熊分别作了致辞和寄语讲话。


入团仪式环节,虎扑nba护理学专业学生、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吴怡欣带领新团员青少年庄严宣誓。

接着,于莹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周浦镇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课程菜单正式发布。


发布仪式后,吴怡欣以“我心向党,共述青春理想”为题讲述了自己的青春理想,分享了自己选择专业、备战世界技能大赛和选择留在母校任教的心路历程,她表示,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自觉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情景党课环节,来自周浦镇学区党建联盟的学生代表精彩演绎了舞台剧《极光》。

郭永瑾在讲话中指出,自签约以来,校地双方在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面开展了诸多探索,特别是结合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双方通过沟通协调、联手设计,成功开展了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的育人活动,助力青少年成长。郭永瑾强调,今天发布的“思政课菜单”符合学生成长规律,注重螺旋上升式的课程设计。校地双方依照注重“学段差异”,关照不同年级学生成长规律,由浅入深、螺旋上升、有机统一的原则推出了“5+20+X”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思政课菜单”,旨在涵育学生的“道德温度”、“思想深度”、“政治高度”、“使命厚度”和“理想恒度”。相信随着课程菜单的发布和相关课程的开讲,在大中小一体化的整体推进过程中,思政课一定能够发挥主渠道作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后,首场思政课进校园开讲。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大学青年党员与中小学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共同参与,大手牵小手,共同回顾感受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形成了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浓厚氛围。(来源: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