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季活动】百年星火燎原 光影重现峥嵘--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观影竞答活动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591

活动时间:530~615

活动参与方式:

长按识别二维码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进入活动页面,选择一部红色主题影片

填写个人信息

进入答题页面观影答题

留言寄语,完成提交


活动说明:

  1. 活动平台:“知识视界”红色经典专题库http://red.libvideo.com/

  2. 活动共提供5部红色影片(时长约30分钟),每部影片均设置主题竞答(3个选择题)。

  3. 读者选择1部影片观看完成答题,并留言寄语,传递理想信念。观影答题留言限时60分钟,逾时提交者无效。

  4.  活动将综合参与者的答题正确率和答题时间排名评选优秀奖若干,活动奖品由图书馆统一发放,请密切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5. 如有疑问请联系图书馆情报咨询部(tel65883870)。



 

《止戈才是武》

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一场深入敌人心脏的战斗,从1928年到1931年,陈赓担任中共特科的情报科长,开辟了一个打击叛徒和保卫中央领导机关安全的地下隐蔽战场。

口述人:陈知健,陈赓次子。


《我正逍遥》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永别了!判断一切的,当然是你们,而不是我。我只要休息。”

口述人:瞿独伊,瞿秋白之女。



《左权家书》


19408月,出生只有100天的左太北和母亲一起离开父亲左权前往延安,没想到这次分别却成为了永别。

口述人:左太北,左权之女。


《大漠孤烟》

1964年,随着新疆罗布泊上空的那团蘑菇云的腾起,两弹元勋邓稼先在事业上做出了坚定的选择,而他家庭的幸福生活也就此不再。

口述人:许鹿希,邓稼先妻子。


《赤子情怀》


1956年,郭永怀面对祖国的召唤,毅然放弃美国优越的条件。他短暂的十二年回国生涯,就像他亲手设计的原子弹爆炸后的蘑菇云,壮丽、绚烂。

口述人:李佩,郭永怀妻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