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党史,贯彻新条例,推动新发展!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举行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99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9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举行。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于莹主持学习会。



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1468号的中共四大纪念馆完成了历时半年的布展提升工程,于531日以崭新面貌面向社会重新开放。中共四大纪念馆坚持“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还原了中共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场景,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




在纪念馆序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吴韬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更加坚定地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使命。




迈入主展厅,大家认真参观了基本展陈,展陈把场景厅和展览内容有机融合,完整再现了1925年中共四大召开的生动场景,通过讲解员讲述中共四大会议通知、会址的考证、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份日报《热血日报》和14份大会文件等展品背后故事和沉浸式观展体验,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四大召开的全过程,从中共四大筹备到召开以及大会的主要成果及历史贡献。




通过观摩珍贵的手稿、文物、图片以及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的重要活动,以及中共四大召开前后错综复杂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充分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披荆斩棘、不懈探索的伟大精神。




参观学习后,在纪念馆组织生活室,集中开展研讨。于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宣讲团成员郭戎静,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宣讲团成员汤磊和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娟结合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的专题培训学习和自身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共四大召开取得的五大成就,加深了大家对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红色文化基因的了解。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四大首次将支部确定为党的基本组织,成为党重视并加强支部建设的历史起点。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认识,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准确把握要求,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的热潮。

  吴韬强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以学习贯彻新《条例》为重要抓手,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为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在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

吴韬强调,要统筹推进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举措,努力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督促指导落实,持续推进党建示范建设和质量创优工作。要统筹推进《条例》贯彻执行、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年度重点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成效,以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来源:党委宣传部)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