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通知】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励以致刃”线上版谜题探索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289

【活动背景与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书馆推出“党史学习、励以致刃”线上谜题探索活动,将党史名言、重大历史事件和九宫格融合在一起,形成构思巧妙、趣味无穷的填字谜题,以期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有力地推动全校师生读党史、学党史,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和文化素养,学以益才,励以致刃,引导学生不断从党史中寻找开拓进取的前进方向,夯实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积累不忘初心的源泉力量,汲取迎接挑战的智慧力量。


【参加方式】

登陆学习通APP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班级群,参与答题。活动后续通知也将在此群内发布。


【活动时间】

2021718:00-7822:00


【比赛内容】

1、每套谜题为一个纵横交错的表格,附有数个标有序号的谜面,其中序号为阿拉伯数字的谜面对应谜题格内横向的题目,序号为大写字母的谜面对应谜题格内纵向的题目。题目序号所在空格处包含该题目的首字。

2、每套谜题横纵方向共设有9小题,参赛者将谜题对应的答案填写入对应填空内,每填一道题计10分,共90分。答案仅为连续汉字,请勿使用符号断句,错字、漏字均不得分。

3、每位参赛者随机分配到一套谜题,时限15分钟。每位选手有两次答题机会,以最高成绩为最终成绩。将根据最终成绩和答题时间进行排名,若总分相同,用时少者为胜。


【奖项设置】

 另行通知


【活动咨询】

 如有疑问请联系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与服务部(021-65882982


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

2021628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