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广泛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133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劳模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一起,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集体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同时,各二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本单位现有条件,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和党员学生收看收听,离退休老同志在家收看收听,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观看大会后,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学习榜样,凝聚力量,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师生观看后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听听师生们怎么说


郭永瑾 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

为人民健康而奋斗

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百年历程,百年奋斗,我们党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回顾历史,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保障人民健康同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不断推进人民健康事业发展,取得了伟大成就。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的大背景下,我们党领导人民谱写了荡气回肠的抗疫壮歌,奋力夺取了抗疫的阶段性重大胜利,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这也是我们党,百年来不断走向胜利的动力之源。

上海健康医学院作为诞生于“健康中国”的本科医学院校,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立与国同行之志,育民族健康新人。展望未来,“上健医人”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健康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推动“人人享有健康”全人类共同愿景的实现。


吴韬 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铭记百年奋斗  矢志为党育人

通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直播,特别是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在讲话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决心;指引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我深深感到,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才带领着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100年的伟大历程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共圆中国梦的核心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上海健康医学院诞生于“健康中国”新时代,围绕“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牢记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使命,坚持“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培养“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的人民满意的健康“守门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学校262位校友逆行援鄂,践行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使命;在对口支援中,学校积极帮扶提高新疆、西藏、云南等边远地区的医疗水平,培养当地医疗紧缺人才,努力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上健医人”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培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健康”青年,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张梅 上海健康医学院外派挂职海南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百年奋斗路,风华正茂时”。值此我们党百年华诞的伟大时刻,本人感到欢欣鼓舞,对建党百年伟业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为落实好虎扑nba与海南省卫健委的共建协议,我坚决执行校党委决定,远赴海南省担任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首任校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深知,热爱的教育事业就是坚守初心,组织的工作需要就是使命召唤。新校创业百业待兴,我亦无怨无悔,坚决不负组织信任,以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功成不必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绵薄之力,扎实做好共建工作,结合海南实际精准实施上海经验和上海方案,绘蓝图、谋发展,努力为海南卫生健康事业培养高素质基层卫生人才,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努力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蔡巧玲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日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创造了人类发展史的奇迹。中华民族已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我们将把培养“小病善治,大病善识,重病善转,慢病善管”的人民满意的全科医生作为担当,今年学校临床医学专业首届本科生毕业,按照“订单式”人才培养目标,完成规培后,相当一部分学生将充实到五个新城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成为居民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迈进新征程,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培养人民满意的健康守门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李晓欧 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回想百年历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带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勇往直前,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我们是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的排头兵、先行地,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下,要努力坚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永不止步,迎难而上,奋发作为,用我们的双手去开创人才培养美好的未来!为党献礼,做一名不辱使命的教育工作者。




姚磊 基础医学院援疆教师:

歌颂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当家作主,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百年来,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不断发展壮大,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发展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攻克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下,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离不开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体党员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的忠诚刻在本职岗位上和一点一滴的日常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未来在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

作为一名援疆青年教师,我一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立足援疆支教岗位,用自身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在学校的关怀和强有力支持下,积极主动作为,困难面前不退缩,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把援疆支教任务做好,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殷殷嘱托和期望,为喀什地区职业教育脱贫、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贡献微薄力量。


段嘉田 上海健康医学院退休教师(原上海市卫生职工学院院长):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感到庄严肃穆、欢欣鼓舞、备受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多次提到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完成了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这是其他国家没有的,独此一份。党能为了人民的切身利益全心付出、忘我投入,把老百姓牢牢装进心里,这是非常令人钦佩的。作为68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朝入党、一生为党、为人民服务。


杨福成 上海健康医学院离休教师(原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纪委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道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更道出了中国人的底气、自信。风华正茂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昂首阔步走向伟大复兴。党是人民的英雄、是人民的领导核心,是带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掌舵者。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倍感幸福、幸运,在党、国家、学校的关心服务下,使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未来是美好的,党的方针政策是英明的,我们要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


吴怡欣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17级护理(本科)4班学生:

很高兴今天能够在200人报告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自豪”、“骄傲”、“光荣”是我收看这场直播后的最大感触。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荣历史,总结我们中国是如何在共产党的坚持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的党走过了100年艰苦奋斗的道路,我们每一个人都为自己的党感到骄傲和自豪。

当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样一段话让现场热血沸腾,也让我湿了眼眶,我十分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天的中国,有这个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初五四运动的火炬,唤醒了东亚雄狮。百年前的青年们意气风发,抛头颅、洒热血。学习党史让我骨子里的热情如火山般爆发,向义无反顾的共产党先驱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会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张思凡 医疗器械学院19级医疗产品管理(本科)2班学生: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华诞,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一百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一百年后的今天,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就是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

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惊天动地的伟大历史进程感染着中国人民奋勇向前。这建党一百年的历程,是任何名家都无法写出的奇迹,没有什么比这一百年的发展更激动人心的了。

现在的我是一名刻苦治学的医学生,未来的我将成为医疗行业的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无比自豪,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不禁让我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