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暨第三届上海健康医学院阅读马拉松大赛通知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1155


许多人印象中的马拉松是在赛道上奋力奔跑,而“阅读马拉松”则是召集读者在书海中畅游。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始终致力于创建校园阅读文化,培养学生阅读能力。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已经启动,虎扑nba图书馆将作为本次赛事分赛场举办“第三届上海健康医学院阅读马拉松大赛”,以期通过团队赛形式加强学生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通过检视阅读,在短时间内掌握一本书的脉络结构,熟悉一本书的内容;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推进阅读氛围,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丰富校园阅读文化氛围。

  一、赛事简介

阅读马拉松大赛是一场意志力与阅读能力的双重挑战赛,以6个小时的参赛时间鼓励阅读爱好者全身心投入阅读,让参与者聚精会神地沉浸到深阅读状态,鼓励读者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从而展现出读书人的文雅风采及坚定的毅力和强大的专注力。通过一场集体阅读,塑造阅读者的共同记忆,重拾读书习惯,让更多人加入阅读者行列。

第三届上海健康医学院阅读马拉松大赛已纳入学校创新创业类活动课程,通过报名、培训、参赛后,根据成绩排名最高可获得创新创业类学分1分。

  二、比赛形式与规模

  1.比赛形式:在6小时内,参赛选手阅读一本指定书籍,并回答相关问题,根据阅读速度与阅读质量综合评分。

  2.比赛规模:“第三届上海健康医学院阅读马拉松大赛”50人,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约1100人。

  三、比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9月25日

  比赛地点:上海健康医学院新南苑图书馆八楼(暂定)

  四、比赛内容

  1.阅读内容:组委会指定用书(以四史内容为优先选择对象,20万字左右,中等阅读难度的非诗歌,非专业著作,未出版的正规渠道在途出版物)

  2.比赛规则:

  (1)参赛选手在6小时内读完一本指定书籍

  (2)完成阅读的选手封存图书后扫描答题二维码,扫描时间即为阅读完成时间

  (3)题目分为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以及读后感,共计100分。

  3.计分方式:最终成绩依照“阅读速度分+质量分”排定名次,综合时间最少者获得冠军。

  五、奖项设置

  1.2021年长三角马拉松大赛奖项设置

个人奖:综合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奖励优胜奖杯一座。

团体奖:综合成绩相加排名前三的队伍奖励优胜奖杯一座。

参赛奖:所有超过奖牌线的完赛选手均获得参赛奖牌一块以及参赛电子证书。

  2.第三届上海健康医学院阅读马拉松大赛

个人奖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纪念奖若干;

团体奖拟设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

   六、参赛报名

          

参赛流程图

  1.预报名

  (1)阅读马拉松比赛为团队阅读赛,参赛需以团队名义报名,每组5人,其中1人为队长,其余为组员。组长负责整组的预报名、分发物资等工作组织协调工作,要求能够认真负责,沟通、组织和协调能力较强。

  (2)组队报名:由组长填写报名信息。组长除填写本人信息外,还需要添加组员信息。组员无需报名,以免信息重复。

  (3)个人报名:未自行成功组队的同学可以个人报名,图书馆将进行随机分组。

  (4)预报名途径:通过超星学习通APP或者微信扫码预报名,比赛名额有限,预报名限额80人。

  (5)预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3日22:00。

  2.课程培训

预报名截止后会图书馆会组建报名选手群,发布后续培训通知。培训内容将在学习通内组班建课。

  3.结业获得参赛资格

报名选手完成各培训内容任务点,结课后将获得正式参赛资格。同时,完成培训也是获得创新创业学分的必要条件。

  4.抽签参赛

按照组委会要求,会通过对报名选手抽签的方式决定参赛队伍(系统自动完成),上海健康医学院参赛限额10组。

七、其他说明

  1. 如届时因疫情导致线下赛无法正常进行,将另行通知比赛形式。

  2. 比赛咨询: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与服务部(郝老师18801954526、刘老师13585835494)。

 

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

2021年7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