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 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暨教师节庆祝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98

99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暨教师节庆祝大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顺利召开。上海健康医学院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教务处处长王莉、临床医学院院长蔡巧玲、附属周浦医院教学培训部主任沈艺、内科基地主任张进安、全科基地教学主任郭美姿;上海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社会发展组副组长、喀什地区卫健委副主任何懿、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周斌、副院长王怀振、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建军、第十批第二轮援疆专家、各科室中层干部、科室教学秘书以及临床医学院教师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喀什二院副院长李治纲主持。


喀什二院院长周斌致辞。他首先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指出,自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在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积极协调下,在上海市教委和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上海优质医学教育资源进一步辐射至喀什地区。上海健康医学院定向喀什招收喀什地区免费医学生,为喀什地区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为改变喀什地区相对落后的医疗水平做出贡献。同时,以此次临床基地建设推进会为契机,狠抓医院的教学质量,围绕喀什地区基层卫生人才需求,着力于培养服务于喀什地区医疗卫生战线的中坚力量,加强医教协同,全力打造一所符合地区需要、人民满意的综合性医疗机构。

喀什二院院长助理、科教部主任裴晓黎根据上海健康医学院本科实习教学工作质量督查内容的相关要求,对临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从基本条件、培训管理、师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会上,虎扑nba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莉宣布了成立附属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教师发展中心分中心的决定。上海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社会发展组副组长、喀什地区卫健委副主任何懿、喀什二院院长周斌共同为临床教师发展分中心揭牌。

临床医学院院长蔡巧玲宣读《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教学兼职副教授名单》,上海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社会发展组副组长、喀什地区卫健委副主任何懿为受聘教师颁发聘书。受聘教师代表进行发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作重要讲话。她首先感谢喀什二院长期以来在夯实沪喀友谊方面所做的重要贡献,在医学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在疫情仍在反复的当下,进一步充实新疆喀什地区乡镇卫生院及以下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实施医学生免费定向培养,是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的一项重要工作。双方要进一步加强院校协作,着眼于临床医学专业和学科建设,关注人才管理,共同探索和落实培养高素质的医学和应用医学人才,提升双方在医疗质量内涵、人才梯队建设、科研教学水平。要积极构建“院校合作”机制,在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推进医疗、教学、科研等领域全面发展,加快附属医院建设步伐,推动“院校合作”上新的水平、新的台阶。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教学教学基地建设推进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顺利召开,为双方进一步加强虎扑nba,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良好平台。我们将不辱使命,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共同培养人民满意的卫生工作者,向新疆喀什市教委乃至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喀什地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床医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