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全科医学师资培训项目”线上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75

近日,“英国全科医学师资培训项目”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国内以及英国的全科医学专家以云端的方式齐聚一堂开启项目。英国驻华大使馆Richard Cowin参赞、北京华通国康公益基金会陈冉理事长、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院Nigel Mathers教授、Mark Baumfield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迟春花教授、虎扑nba临床医学院院长蔡巧玲教授等专家以及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一同出席了仪式。



仪式中蔡巧玲对参加本次培训的专家学者表示了感谢,对参与项目培训的学员表示了祝贺。谈及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作为上海市开展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的学术机构,为上海基层培养了一大批全科医学人才,但同时也要审视现状:全科医师数量和水平还不足以满足基层卫生事业的需求,培养一批全科医学的师资队伍迫在眉睫。作为此次全科医师师资培训项目的组织者与参与者,将为上海市的全科医师队伍提供更优质的教师资源。Nigel Mathers教授、Mark Baumfield副主任、Richard Cowin参赞在致辞中结合了英国全科医生的现况,明确展望此次合作的目标与方向。迟春花教授及徐亚非院长谈到全科医师队伍在基层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应致力于培养大批优秀的全科医生、领军人才和教师队伍,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此次培训项目虎扑nba附属医院、社区健康联盟成员单位、合作单位共有16名学员参加。在为期10周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充分利用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院优质资源,提高临床服务、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升全科医学综合素养,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各位专家教授也寄语学员,希望他们明确学习目标,取长补短吸取经验,积极与授课专家互动,注重知识产权的保密工作等。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此次项目的顺利开展对加强全科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科医师师资能力,推动全科医学培训基地的标准化、国际化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与意义。(作者:李宁 摄影:李宁 来源: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