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争做一名新时代专业教师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199

钱立,研究生,博士在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07月就职于上海健康医学技术学院。

在大学期间的专业是临床医学,硕士和博士期间的专业是生殖医学,在研究生期间参与了“异种克隆胚的DNA甲基化研究”、“猪卵母细胞的玻璃化冷冻研究”、“精子冷冻保存技术研究”、“精子和卵母细胞超微结构研究”等研究,参与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NO对猪腔前卵泡生长发育调控作用的影响研究,参研课题“GnRH六聚体的研制及其对动物免疫去势的作用”,参与安徽省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编号:01603006)“牛羊胚胎工程产业化研究”的研究,2006.5.8获得一只克隆羊“动八”。在校期间, 获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和获安徽省大学生科技创作(挑战杯)铜奖。工作期间,前期主要从事临床外科工作,多次进修人类辅助生殖和遗传技术,参与和主持实验室的创建工作,主持了多项省市级课题,有的课题被鉴定为国内先进,曾多次获得过省级新技术引进二等奖、市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曾获得江苏省连云港市 “521”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连云港市医学重点人才排名第一。共发表国内外30余篇文章,其中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20余篇,影响因子60余分;出版一本虎扑nba生殖方面的医学专著,为第一主编,字数17余万字;担任江苏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检验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707月进入上海健康医学技术学院工作,从一名医生向高校教师的角色转变,对我来说无疑是一项挑战,为了尽快适应岗位,我立即投入了相关教学的工作中,倾听多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当面请教虎扑nba教学的方法,获益匪浅。学校为了让我们新来的老师尽快适应教学,于201710月份组织了《2017年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入职培训》,并指定了医学技术学院金月玲副院长作为我的带教导师,在校本教学方面给予多方面有益的指导。在华师大青年教师培训期间,由多位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和长江学者等大师给我们授课,收获很大,领略了他们学识渊博、神采激扬、旁征博引的上课风采。在培训老师的精心讲教下,让我提高了教学技能,提升了教学方面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特别在复旦大学的张学新老师引领下,学会了设计对分课堂翻转课堂,体会了这种教学方法的先进性,突出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师生互动性,也让我明白了教学改革的巨大空间。作为我目前主要的教学方法,学生反映效果良好。在我们学校的岗前培训课上,郑沈芳书记和黄钢校长分别强调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和作用,重点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领了我们新进教师的思想政治方向,对我们今后的教育生涯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

今后我将把在华师大培训所获得的教学技能充分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让学生感受课程教学的先进性,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背景下的应用型人才,为建设有鲜明特色的上海健康医学院贡献全部力量,这些将是我今后努力的主要方向和动力。

201707月入职以来,在自己不断的进取和努力下,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1、申报了国自然、上海市自然基金和校级课题各一项。

2、 发表了两篇SCI论文,均为第一作者和第一单位。


责任编辑: